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席蒙德斯因不滿國家隊服裝相關規定而放棄世錦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美國短跑選手席蒙德斯(Nick Symmonds)因不滿國家隊與贊助廠商的相關規定,拒絕簽署同意書,這代表他將錯過本月在北京舉行的田徑世錦賽。

「兩年來的準備,試著為國家贏得金牌,現在付諸流水,當然令人沮喪,但有些事情,我並不後悔這麼做。」席蒙德斯說,他是在捍衛自己的權利。

席蒙德斯主攻800公尺,2013年莫斯科世錦賽拿下銀牌,不參加世錦賽的消息也引起一陣討論,國家隊與NIKE簽署一份為期23年的合約,而國家隊的同意書上,載明選手必須遵守穿著規範,除了太陽眼鏡、手錶與鞋子,都需要穿著規定的制式服裝。

7年前席蒙德斯也是NIKE的選手,去年1月改由Brooks贊助,這次拒簽同意書是為捍衛與贊助商的關係,他為此不肯妥協,甚至放棄世錦賽,NIKE對此發表聲明指出,這是國家隊與選手之間的入隊相關規定。

▲美國國家隊贊助商與席蒙德斯個人贊助商不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外電報導,NIKE1年要給美國田徑國家隊約2000萬美元,席蒙德斯說,菁英選手2015年從中獲取的報酬約246萬美元,並引述美國知名經濟學教授辛伯利斯特(Andrew Zimbalist)提出的觀察報告,跟其他運動項目比起來,算是收益最少的。

美國國家隊公關總監吉爾(Jill Geer)表示,尊重席蒙德斯的決定,而國家隊在國際賽服裝規定已行之有年,選手在國內的比賽可以穿著任何品牌的服裝,但參加世錦賽與奧運就得一致,這是選手與廠商之間的協定。

跨欄女將瓊斯(Lolo Jones)也肯定席蒙德斯的做法,並指出選手這麼做不是愛錢,而是要求公平性,認為比賽時穿著規定的隊服要求合理,但不能緊迫盯人,在飯店出入以及社群網站的照片都要管。

▲瓊斯也曾遇過贊助商衝突的狀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瓊斯2012年倫敦奧運就因個人贊助商與國家隊不同的關係,奧運時在某些場合不得不把衣服上的logo遮住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影/當許淑淨健身教練豪神嚇傻

U18中華無緣6強準職棒球員留憾

黑曼巴上身?克台中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嘉義外籍英文家教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拉克森模仿Kobe超像

亞錦賽24人名單出爐王維中入列

岱鋼猛打又盜壘打擊率攀上2成7

組訓變革後首征U18中補英文會話 台東英語補習班比較 屏東英語補習班比較華無緣6強

外線猛飆分洪志善射垮小老弟

大聯盟擴編川崎宗則重返大聯盟

球員兼新竹英語家教行情 台東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屏東外籍英文家教老師總教練紐西蘭猛將砍6三分

U18世青賽台中英語補習班比較 台北英語補習班 基隆英語補習班6強出爐日韓全勝晉級

DJ掌握脈動如即席電影配樂師

展鋼鐵本色!周台南英文家教 高雄英文家教行情 雲林英文家教行情柏臣鬥志全燃

書緯在這裡!初亮相賽前小緊張

即/王柏融首安破希克無安打

arrow
arrow

    學英文希平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